close

P1000543.JPG 

(小白一號的圖來囉~)

***

阿木我看到小白一號的隔壁,隱約又有要冒出頭的小白二號啦~

難怪今天小逵的心情有一點點不太美麗

平常睡醒都會笑的,但是今天除了睡眠變短變少之外,

還一醒來就皺皺臉,需要趕緊抱抱&陪玩才會開展笑顏~

 

嗯,

長牙這事兒,畢竟還是會不舒服呀!

 

 

12/12補記:這好像是阿木我眼花,錯把口水泡泡的反光看成小白點.......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到今天才真的有看到冒出頭的小白二號【7m6d】,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且,周圍的牙齦還有一些很小很小的瘀血點,這次應該就是了吧!

 

***

 

傍晚阿木我吃晚餐、逵爸陪小逵時,

他很開心地說,「快看快看!小逵會自主前進了耶~」

我問,「什麼意思啊?」

逵爸說,「之前感覺他是碰巧或是無意識地往前進;

但是剛剛他趴著想要玩眼前的球,伸手一撈沒搆著,

於是往前撐一下,還沒到,再撐第二下,就抓到球拿著玩了~

他知道要撐兩下才可以拿到球耶!

 

我又仔仔細細地觀察小逵的動作,

原本是趴著的他,腹部著地,然後雙腿往前一曲、雙手打直撐起身體,

轉換成只有膝蓋與手掌著地的爬行前預備動作,

整個姿勢轉換的流程還蠻流暢的,真是厲害呀~

 

一個小嬰兒想玩眼前的玩具時,

他要能知道方向及距離,並靠自己的能力完成心願,

這需要多少的神經細胞傳達與大小肌肉的配合!

 

生命實在是太玄妙啦~

 

***

後記:

正當阿爸跟阿木為了發現小逵會自主前進而沈浸在喜悅之中時,

這小傢伙不知不覺地跑到平常不會去的地方探險啦~

最後還讓自己卡在沙發底下動彈不得......:P

 

有圖有真相,請看↓

1202.jpg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gc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