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1年的430是具有多重意義的一天!

不僅是因為是阿木我從半年前就密切追蹤守候報名,終於報上的李宅抓周就在今天;

更是台灣國民為了期望擁有安全的生存環境而走上街頭,爭取非核家園的遊行日;

還是許多國家一起串連、響應的「國際不打小孩日」(緣由,請點我)!

〔阿木註1:當然不是只有這一天不能打,其他時間就可以打啦,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而是如果可以忍住一天不打,那麼就有機會一年不用打、一輩子不用打!〕 

〔阿木註2:「打罵」,並不是教育的方法或手段或必要之惡whatever;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打罵只是人在無能為力束手無策時,所施行的強欺弱大壓小的暴力〕 

 

這麼特別的日子,有著晴朗的天氣,

實在是搭配的將將好啊!(我怎麼會那麼ㄍㄠˊ選到這一天抓周呢,真是太厲害了我XD)

李宅的抓周活動辦得很成功,在網路上大家「甲好倒相報」,

所以阿木我就不多做介紹了,直接來有圖有真相吧^^

門口合照.JPG    

在大門合照一張,接著聆聽工作人員講解流程~

王小逵聽的超認真的!

聽工作人員解說.jpg  

 

移動到等待區,在小床裡扶站~

等待區.jpg  

因為前一位小妹妹還在進行,但是陣陣的哭聲傳來,讓阿木我隱隱忐忑啊~
希望小逵可以不怕生地完成!

 

等候區太悶了,所以到外面晃晃、騎木馬↓

騎木馬.jpg  

會自己起立坐下,試圖用屁股晃動木馬XD

 

啊!輪到我們了,趕緊抱上桌,要正式開始囉↓

  P1010969.JPG  

 

一開始小逵呆坐了好久,臉上充滿著「為什麼我一個人坐在這裡」的疑惑表情,

再加上前方有攝影大哥在拍照,小逵就一直被閃光燈吸引,目不轉睛地直盯著相機,

讓說好話的主持人(上圖左)快要沒話講了XD

 

後來阿木我跟逵爸把小逵轉成趴姿,想說這樣比較像平常在家玩東西的姿勢。

然後小逵就好像「START按鈕」被按到了,

動作迅速不拖泥帶水地一連抓了好幾個喜歡的東西,

第一個是↓

抓到元寶.jpg    

抓到元寶之後,握緊緊地不肯放,逵爸要拿走請他換拿下一個都不願意,

所以我們倆只好先跟小逵一起入鏡,讓他可以玩元寶玩久一點XD

 

接下來抓到的依序是↓

算盤、土豆、毛筆.jpg   

算盤→土豆→毛筆

 

元寶、算盤與毛筆就如同大家想的那樣,擅數字與有文才。

土豆就比較特別了,

是取「甲土豆甲到老老」的諧意,有不愁吃穿到長命百歲的意思~

 

之後還有一些習俗:舉高高中狀元、踩紅龜會澎澎大等,

吉祥照.jpg  

最後還有頒發抓周證書喔~~(會在網路上成為抓周活動的首選不是沒有原因的啊)

 

離開抓周的房間,我們又在李宅到處逛了一下,

跑去敲鑼↓

敲鑼囉.jpg  

(好像是一報到就要先敲的,但可能是時間銜接的關係,我們很快地被帶往抓周的會場,所以抓完才繞過來敲)

 

這裡的環境維護的很清爽,除了有一些古早的童玩可以玩,

草地也維持的很乾淨,也有很多小小孩可以玩的器材↓

舒服的空間.jpg  

看小逵走的多麼盡興啊~~

 

照片非常多,請移駕至430的相簿吧:)

~~更多照片,請點我~~

 

 

同場加映:捷運上表情豐富的逵↓

捷運上的可愛表情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gc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