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06.jpg  

 

王小逵小朋友這兩週(10/2-10/15)作了兩件事讓阿木我太驚嘆了!

讓我好想頒給他一個「藏物少年」的匾額XD

趁著還記得的時候一定要趕快來寫一下~~

 

***

其一

某個下午帶小逵出門騎腳踏車晃晃,回到家後阿木我稍事休息,

小逵邊拿著水壺喝水邊走進房間去玩積木。

後來,阿木我去準備晚餐,弄好時,小逵已在客廳。

 

阿木我坐在餐桌邊,隨口問他:「水壺呢?小逵的水壺在哪裡?」

(心裡知道在房間裡但卻發懶不想走去拿,想測試能不能請小逵自己去拿的懶惰阿木)

小逵衝著我笑了笑,

阿木我以為他沒聽清楚,再問一次,並用手指往房間的方向想提示他:「水壺呢?水壺在哪裡?」

小逵依舊再對著我笑了一下,

阿木我惰性堅強,不死心地又再問第三次:「水壺呢?小逵去拿水壺來好嗎?」

此時,

小逵依舊再衝著我笑了一下,然後帶著笑意默默地從沙發拿出他的水壺,舉起來!!

(意思就是:「妳看,在這裡~~~~~」那剛剛的笑是?>''<)

哇賽!阿木我根本就是被小逵玩弄在股掌間逗著玩的嘛!

 

***

其二

某天我從冰箱拿出一罐「抹茶牛奶」想要獨享,(註:目前牛奶還未開放給氣管敏感的小逵喝)

小逵看到了,要求要過一下手(給他把玩一下冰冰涼涼的感覺,玩膩了就會還),

阿木我不以為意,反正目前他還轉不開蓋子,所以就把抹茶牛奶交給他。

 

等到我去洗個手弄個東西,沒幾分鐘的時間,小逵就已經玩其他的東西了。

「終於可以大快朵頤了,嘿嘿~」阿木我開心地尋找抹茶牛奶被丟棄在哪,

但是,怎麼都看不到???

小逵剛剛就在廚房、客廳之間移動,牛奶應該就在這兩個範圍啊~

阿木我的心裡開始隱隱著急:

「牛奶離開冰箱太久會壞掉耶,且凝結水珠會把旁邊都弄濕濕的啦!唉唷~」

於是展開地毯式搜尋:開放的櫃子、轉角、沙發底下、小桌子、門後、視聽櫃,

但怎麼找就是找不到!

阿木我越來越急,「就這麼丁點大的地方,牛奶怎麼可能憑空消失?!」

又再度搜尋第三、第四遍、第五遍,搜索範圍擴大成廚房、客廳還有常去玩的房間,

蹲下去看,伸手去撈,趴下去找,

但就是不見蹤影!!!!

 

阿木我徹徹底底無計可施了,

一邊偷偷安慰著自己想喝再買就有,一邊自暴自棄想著「被打敗了,真的找不到耶」,

然後一個人頹然地收拾起客廳的物品。

當我滑開客廳的拉門櫃子要把東西收進去時,

咦!!!這不是我的抹茶牛奶?!

居然好端端地被放在櫃子裡,門也完整地關閉著,這誰會找得到啊~~~~~(翻桌)

 

噹噹噹噹,阿木我v.s.小逵的大鬥法,阿木我慘敗啊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gc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