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0007091.JPG

 

昨晚睡前,

勁量電池逵攀爬著枕頭堆,

攀著攀著就扶站起來了!(驚ing....)

這讓阿木我不能再忽略他已經開始想站立的事實....

 

 

話說本週二(12/21)時,他就已經嚇到阿木我一次了:

本來把他放坐在地墊上(背對著沙發),

趁他玩玩具的空檔,阿木我趕緊偷空進食~

沒想到我再抬頭瞄一眼小傢伙時,

他居然已經轉身扶著沙發站立!

這過程是怎麼發生的我完完全全地被蒙在鼓裡....(妳也吃東西吃得太專心了吧 =.=)

也因為實在是太突然了,

以致於阿木我用雙手遮眼假裝這應該只碰巧.......(阿木見笑轉生氣中:我沒看到,不算不算啦)

12211.jpg

圖說:他是扶著沙發椅墊站著的,但因為沒拍到,只好拿同一天稍晚,他靠著扶手站的照片來擋先~~

(註:是什麼時候開始會靠著扶手站,阿木我已經記不得了XD,只記得這是因為他想玩/拿放在上面的書或遙控器 Orz)


鏡頭再跳回到昨晚:

勁量電池逵扶站成功後,

把雙手手掌貼在床頭木板上,然後輕輕地撫摸著,

好像在細細研究這材質、享受這觸感....

(但從旁觀者的角度看,這姿勢很像在被警察進行安檢...Orz)

在品嚐到了一次居高臨下的快感(還是留戀木板觸感?)以後,

他就瘋狂重複上述動作:扶站、累倒、翻身再起、攀爬、扶站....

這循環至少五六趟、持續半小時以上吧(阿木我用看的都覺得好累,所以早早躺平在旁邊「維安」)

讓阿木我不禁興嘆:

這電力是去哪裡充的啊?怎麼可以「棟加固」蛤?

 

 

***

好啦,該正經一點:

阿木我很不想承認小逵會扶站了的這件事,

是因為讓小寶貝多多爬行是對於大腦的發展很有助益,

所以希望他可以多爬點,晚點站。

BUT,

小寶貝的發展向來就不是大人希望怎樣就可以怎樣的啊(又不是黏土!),

既然手腳已經夠強健讓自己得以站立,表示身體的發展至此,

這趨勢是擋也擋不了滴,

反正又沒有揠苗助長(例如坐螃蟹車),

放寬心、放寬心吧!(  =>阿木自己講給自己聽 )

 

***

最後(噢!阿木我今天真厚話)

恭喜王小逵開始靠著自己的力量,自立於天地之間!

可謂是條鐵錚錚漢子了呀!

 

讓阿木我以開水代酒,敬你!

乾杯~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gc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